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就爛?被說深圳GDP爬到香港頭上 林鄭月娥:不介意

港特首林鄭月娥指香港土地資源有限、政治環境複雜,發展出現阻礙。(彭博)

港特首林鄭月娥指香港土地資源有限、政治環境複雜,發展出現阻礙。(彭博)

2020/10/14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過去數十年來以國際金融中心屹立全球,亦是許多中國城市追逐的目標。如今隨著中國多個地區快速發展,作為科技重鎮的深圳GDP(國內生產毛額)在前年超越香港。對此,港特首林鄭月娥稱並不介意,認為兩地不一定要有直接競爭關係。

綜合港媒報導,林鄭前日接受《深圳衛視》訪問時談到,每當有人說深圳的GDP已經爬到香港頭上時,她自己並不介意,因為深圳的人口和土地資源比香港豐富,希望中國政府能繼續在深圳試行創新政策,讓深港合作在全新台平進行。

林鄭說,兩地之間未必要有直接競爭關係,但在特定領域中,企業與專業人士的競爭無可避面,甚至是有益的。她強調,香港人競爭力、適應力強,對港人和企業有信心,只是土地資源有限,加上政治環境較複雜,發展遇到了阻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