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核心圈確診連環爆 《華郵》諷:比整個台灣還多

美總統川普與多名白宮核心人士相繼確診。(路透)

美總統川普與多名白宮核心人士相繼確診。(路透)

2020/10/07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美國總統川普為首的白宮核心圈,接連爆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案例,讓美國政府的防疫效能再受質疑,美國媒體甚至以防疫成效顯著的台灣例,諷刺川普生活圈的確診比整個台灣還多。

《華盛頓郵報》 以《短短幾天,川普生活圈的新冠病毒確診人數多過整個台灣》為題,指白宮確診人數超過數十人,參加26日於玫瑰園舉行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儀式中,又有9名賓客和2名記者中鏢,川普則在昨日從沃爾特里德國家醫療中心出院並返回白宮,但他不顧醫師叮囑仍有傳染能力,直接將口罩脫下。

報導指出,與此同時,2300萬人口的台灣在過去一週僅出現了8件確診,雖然通報低於10件甚至0件的大有國在,但並非所有數字都如此可靠,某些國家面臨檢測能量短缺,也有的是不願對外公布數字,台灣則是因為其防疫成效受到外界普遍讚揚。

華郵表示,去年中國武漢傳出武漢肺炎消息時,台灣隨即對曾到訪該地的旅客進行檢驗;1月時台灣公衛部門便試圖對全球其他國家提出嚴正警訊,比許多政府意識到病毒的嚴重性還要早上幾個月。

華郵還提到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8月訪問台灣,讚賞台灣政府對大流行的快速反應是「世界級」水準,並告訴媒體台灣的迅速行動是來自於對中國數十年前防控SARS的不信任。

華郵也譴責了川普在住院期間竟突然乘車外出與支持者見面,並在返回白宮後脫下口罩,這些行為讓流行病學家感到相當震驚,擔憂川普會持續把高傳染性的病毒散播到他身邊的人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