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通過爭議性法案 印尼各地發起罷工示威

印尼國會通過爭議性法案修正,大批勞工上街示威抗議。(路透)

印尼國會通過爭議性法案修正,大批勞工上街示威抗議。(路透)

2020/10/06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國會昨(5)日提前進行表決,通過爭議性勞工綜合法案,以試圖拯救遭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的經濟,成千上萬的印尼人今(6)日在多個城市進行示威抗議,怒批法案消弱工人權利及環境保育。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工會聯盟等多個工會自上週起開始積極準備,今(6)日起連續3天在印尼全國進行大罷工,工會預計將有2百萬人加入。包括在首都雅加達周圍的工業區、坦格朗 (Tangerang)、卡拉旺(Karawang )和巴淡島(Batam island)等地都出現遊行,警方則以防疫為由,試圖阻止示威群眾。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日前提出創造就業綜合法案,牽動勞動、環保、稅務等79項法規的修改,加速推動印尼經濟。原排定8日的國會議程中的綜合法案,卻臨時提前在昨(5)日表決通過。

印尼法律援助基金會(Indonesian Legal Aid Foundation)主席阿斯菲納瓦蒂(Asfinawati)指責國會無視人民的意見,勞工、婦女、學生、農民和原住民團體等,各界都向政府提出抗議,但政府仍裝聾作啞持續推動法案。環保組織「偉大地球」(Mighty Earth)主任菲林(Phelim Kine)則批評,印尼議會在「環境可持續性」和「經濟成長」之間做出了毀滅性的錯誤選擇。

參與示威的工會成員安瓦(Anwar Sanusi)表示,修法肯定會影響勞工的就業狀況,部分勞工若被定義為約聘人員,恐失去養老金和保險。據報導,修法將影響勞工的最低工資、工時、資遣費及有薪假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