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怕疫情再暴衝 義大利緊急狀態擬延長到明年1月底

義大利總理孔蒂指稱目前疫情已得到控制,不過仍考慮將緊急狀態延長至明年1月底。(路透)

義大利總理孔蒂指稱目前疫情已得到控制,不過仍考慮將緊急狀態延長至明年1月底。(路透)

2020/10/02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數持續增加。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坦言,雖然疫情目前得到控制,不過會考慮延長緊急狀態至明年1月底。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是歐洲第一個爆發疫情的國家,早在今年1月底就開始實施為期6個月的國家緊急狀態,而在7月底時,又再次宣布延長緊急狀態至10月中旬。眼看緊急狀態時效即將到期,孔蒂說,儘管疫情已得到控制,仍會要求國會把緊急狀態「再次延長」至明年1月底。而執政黨是國會多數。

根據義大利法律,在緊急狀態下,法律賦予政府擁有更大的權力。透過頒布緊急法令,政府能迅速採取措施,包括實施旅行禁令、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及佩戴口罩等限制。

根據義大利政府的統計,義大利週四單日確診新增633例,累計確診5萬1263例,死亡累積3萬5894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