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安倍晉三罹癌? 查核中心:證據不足

某網友在社群平台貼文,並未引述任何具有可信度的消息來源,也缺乏任何證據。(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頁)

某網友在社群平台貼文,並未引述任何具有可信度的消息來源,也缺乏任何證據。(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頁)

2020/09/30 1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假消息滿天飛,民眾要小心!近來,網傳「安倍晉三患的是癌症,已轉移肝臟」一事,經查證為「證據不足」之訊息。

近來,通訊軟體、社群平台流傳訊息宣稱,「安倍所患結腸右曲處潰瘍性大腸炎幾年前已經癌變,同時也轉移到肝臟,這次的惡化比如吐血,是晚期癌症的症狀」、「日本醫生能讓安倍活到今天是奇跡,安倍晉三因患腸癌,辭去首相職務,因健康不得不讓首相低頭讓位」、「各位好友擁有健康你就偷著樂吧,什麼總統、老闆、豪宅的都是身外之物」。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查核報告指出,此傳言為網友個人在社群平台之貼文,並未引述任何具有可信度的消息來源,也缺乏任何證據,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8月28日的記者會上宣布,因潰瘍性大腸炎復發而辭職,該記者會上並未提到癌症,日本主流媒體也都沒有「安倍晉三罹癌」的相關報導,日本社會近期更未曾流傳類似傳言。因此,此傳言沒有消息來源,缺乏根據,為「證據不足」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