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拉克民兵攻擊頻傳 外媒爆美大使已做撤離準備

伊拉克民兵組織的攻擊事件近期增加,外媒透露美國已準備撤離大使。(法新社資料照)

伊拉克民兵組織的攻擊事件近期增加,外媒透露美國已準備撤離大使。(法新社資料照)

2020/09/29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幾週伊拉克民兵組織的攻擊事件明顯增加,多名官員透露,在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上週威脅關閉駐巴格達大使館後,美國已準備好隨時將外交官員撤離伊拉克。伊拉克人則擔心,此舉將導致伊拉克再次陷入戰火。

綜合外媒報導,龐皮歐日前向伊拉克總統薩利赫(Barham Salih)表示,若是伊拉克不對攻擊美軍的民兵組織採取行動,將關閉駐巴格達大使館,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已開始相關準備行動。伊拉克人則擔心,華盛頓撤離外交官員後,會立即對涉及攻擊事件的民兵團體採取軍事行動。

被問及撤離伊拉克的計畫時,美國國務院則表示,不會評論國務卿與外國領袖的「私人外交對話」。並指出,伊朗支持的團體向美國大使館發射火箭炮,不僅對使館帶來危險,也對伊拉克政府和周圍地區造成威脅。

伊拉克什葉派政黨人士則表示,川普可能希望在大選前撤離外交官,避免他們受到傷害,出現尷尬的選前事件。知情人士指出,民兵襲擊行動,不一定都在伊朗的控制之下,伊朗外交部也已公開呼籲,停止對外交使團的襲擊。

在美伊關係緊張之際,伊拉克則積極與伊朗強化關係。伊拉克外長侯賽因(Fuad Hussein)27日結束出訪伊朗的行程,期間會見了包括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在內的多名官員,討論增進兩伊政治和經濟關係,以及美國在區域的影響。魯哈尼也指控,美軍是地區不穩定的主要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