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港人遭中國拘留 港府:引渡回港有困難

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稱,被拘留的12名港人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彭博檔案照)

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稱,被拘留的12名港人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彭博檔案照)

2020/09/19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2名香港人先前試圖偷渡至台灣卻被中國海警逮捕,拘留於中國深圳。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表示,港府正密切追蹤,目前知道12人健康狀況良好。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則說,12名港人已依中國當局提供的律師名單,各自「挑選」代表律師。這些律師據信是所謂的「官派律師」。

綜合港媒報導,張建宗今(19日)在香港《商業電台》節目上表示,港府一直密切追蹤12港人被捕案件,包含接見家屬8次,與家屬聯繫超過80次等等,目前已知12名港人健康狀況良好,但要將他們引渡回港有困難,強調要「尊重國家的司法權和司法程序」。

李家超今接受香港《無線電視》訪問時,也說12名被捕港人健康狀況良好,並指出他們已經按照中國當局提供的律師名單,各自「挑選」了2名代表律師,港府已明確向中國當局反映,希望讓家屬聯繫代表律師,但他也強調「中國有自己的法律」,無法要求對方按照香港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