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值76億?毛澤東真跡遭竊 「紅色」收藏家難過到吃不下

中國著名「紅色文獻」收藏家符曉春位在香港的住處遭竊,有關毛澤東的收藏及郵票都被偷走,損失40億港元。圖為毛澤東收藏品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路透)

中國著名「紅色文獻」收藏家符曉春位在香港的住處遭竊,有關毛澤東的收藏及郵票都被偷走,損失40億港元。圖為毛澤東收藏品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路透)

2020/09/17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著名的「紅色文獻」收藏家符曉春在香港的一處住宅遭竊,報稱損失了價值40億港元(約新台幣152億元)的中國前國國家主席毛澤東真跡字畫及郵票。對此,目前人在中國的符曉春自稱很悲痛,「吃不下飯,睡不著覺」。警方經調閱監視錄像,目前正追查3名年約30歲的可疑男子。

根據《法廣》報導,本月10日下午約莫6點多,香港油麻地彌敦道一幢商住大樓發生鉅額竊案,當時大樓保全在巡視時,發現10樓的鐵門有被撬開的痕跡,當下驚覺狀況不對便報警處理並聯絡屋主符曉春。警方到場後在屋內發現螺絲起子等工具,住處內明顯有遭竊痕跡,經調閱監視器後,目前正追查3名可疑男子。

大樓保安表示,今年過年之後就未再見道符曉春出現,料想應是在中國躲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案發後警方也聯絡到符曉春,符曉春表示自己確實現在人在中國,但很難馬上趕到香港,於是請女兒前去協助警方調查。

符曉春女兒15日抵港瞭解狀況,發現損失一批郵票及字畫,聲稱遭竊收藏高達40億港元。據悉,被盜文物包含一幅2公尺長的毛澤東親筆詩詞,估值就達20億港元(約新台幣76億元);數十幅總值19.8億港元(約新台幣75億元)的字畫和多張估值約2000萬港元(約新台幣7600萬元)的古董郵票,其中一張備受追捧的「全國山河一片紅」郵票,在2009年曾以368萬港元(約新台幣1400萬元)的拍賣價,創下當時單張中國郵票拍賣最高成交紀錄。

得知自己在香港的收藏遭竊,符曉春表示十分悲痛,甚至到了吃睡都不好的地步。報導指出,符曉春曾任不同集郵雜誌主編,現為香港中華文物保護協會副會長,主要收藏蘇維埃時期的政府文件,是中國著名紅色文獻收藏家,收藏大量毛澤東的書法、書信、郵票等。

符曉春得知自己在香港的收藏遭竊後,表示十分悲痛。(圖截取自微博)

符曉春得知自己在香港的收藏遭竊後,表示十分悲痛。(圖截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