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精」封存琥珀1億年! 科學家發現世上最古老精子

古生物學團隊表示,發現了他們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精子,就藏在1億年前封存於緬甸琥珀中的小型甲殼類動物體內。(法新社)

古生物學團隊表示,發現了他們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精子,就藏在1億年前封存於緬甸琥珀中的小型甲殼類動物體內。(法新社)

2020/09/16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古生物學團隊表示,發現了他們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精子,就藏在1億年前封存於緬甸琥珀中的小型甲殼類動物體內,科學家以「巨大」描述這個精子,因為長度最大可達該動物雄性個體的4.6倍。

《法新社》報導,根據中國科學院南京地質古生物研究所王賀(Wang He)所領導專家小組的研究,先前已知最古老的動物精子化石只有1700萬年歷史。

該小組今(16)日在國際期刊《皇家學會報告》(Royal Society's Proceedings)發表的論文中指出,他們在一種介形蟲(ostracod)體內發現巨型精子,這是一種已存在5億年的甲殼類動物,大多分布於海洋。

科學家發現的微小生物體型不到1毫米長,為方便近距離觀察,對其進行3D重建。專家說,他們在雌性體內發現精子,表明該雌性個體被困在琥珀前不久剛受精。

科學家以「巨大」描述這個精子,因為長度最大可達該動物雄性個體的4.6倍。

該研究論文的共同作者慕尼黑大學(Ludwig Maximilian University of Munich)的馬茲卡-卡拉茲(Renate Matzke-Karasz)表示,這等同170公分的人類有7.3公尺長的精子,「因此產生它們需要大量的能量」。

大多數雄性動物,包括人類,都會產生數以千萬計的微小精細胞,但介形蟲卻與眾不同,對他們而言,質量勝於數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