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掌權26年引民怨 白羅斯總理坦言「執政有點久 」

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坦言「自己執政有點久」,但強調自己不會因為民眾示威抗議而下台。(路透)

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坦言「自己執政有點久」,但強調自己不會因為民眾示威抗議而下台。(路透)

2020/09/09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羅斯反政府示威延燒一個月,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近日接受俄羅斯媒體專訪,坦言「自己執政有點久」,但強調自己不會因為民眾示威抗議而下台。

綜合外媒報導,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執政26年,被稱為「歐洲最後獨裁者」,上(8)月9日總統大選後再度連任,引發民眾的不滿質疑作票。盧卡申科在8日公開的訪問中表示,「自己執政時間確實有點久」,但強調自己是唯一能保護白羅斯的領導人。盧卡申科也提到,擔心自己下台後,支持者會遭到攻擊。

白羅斯示威行動已延燒一個月,示威者連日上街頭,要求強人總統下台。歐盟多次呼籲白羅斯政府與反對派人士進行對話,盧卡申科則表示自己會拒絕會談的要求。盧卡申科指出,不會允許自己和過去幾代人民打造的一切被破壞,表明自己不會因為街頭示威而下台。但盧卡申科也提到,政府準備修憲,不排除在改革後提前進行總統大選。

在俄羅斯媒體的訪談中盧卡申科也提到,如果白羅斯政權因示威垮台,俄羅斯恐成為下一個。盧卡申科表示,示威行動讓自己相當痛苦難受,但自己不會放棄,並強調,自己在國內大多數地區仍受到民眾的支持。盧卡申科同時也提醒「老大哥」俄羅斯,未來可能會爆發類似的示威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