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導反盧卡申科示威被捕 白羅斯數十名記者到警局前抗議

盧卡申科不僅註銷多位外國記者的簽證,還騷擾、逮捕國內多名報導抗議活動的新聞記者,引起記者的不滿,週三有數十位記者聚集在白羅斯首都警察局前抗議。(路透)

盧卡申科不僅註銷多位外國記者的簽證,還騷擾、逮捕國內多名報導抗議活動的新聞記者,引起記者的不滿,週三有數十位記者聚集在白羅斯首都警察局前抗議。(路透)

2020/09/03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涉嫌在總統大選作票的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激起白羅斯民眾的憤怒,自8月9日起引發的大規模示威抗議持續至今,盧卡申科也採強硬立場企圖鎮壓民眾,也開始箝制新聞自由,不僅註銷多位外國記者的簽證,還騷擾、逮捕國內多名報導抗議活動的新聞記者,引起記者的不滿,週三有數十位記者聚集在白羅斯首都警察局前抗議。

根據《美聯社》報導,白羅斯警方在9月1日拘捕多名白羅斯記者,指控他們參加未經當局允許的集會遊行,如果他們最後被定罪,可能會被處以長達15天的監禁;在白羅斯相當熱門的網路媒體《TUT.BY》記者洛伊科(Olga Loiko)控訴,記者正在目睹執法機關的違法行為,他們正在無所不用其極的使記者感到不安。

洛伊科同在《TUT.BY》擔任記者的同事扎米羅夫斯基(Vadim Zamirovsky)在昨天(9月2日)一度遭白羅斯警方拘捕,他指出當時自己被警方丟進車內,被毆打一頓後檢查他持有的記者證與身分證,才被放走。

盧卡申科不僅意圖鎮壓支持反對派的示威民眾,還意圖打壓新聞自由,他所控制的白羅斯政府不僅註銷多名外國記者的簽證,也把多位外國記者驅逐出境,另外還取消許多位國內記者的記者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