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羅斯反對派女領袖邊境遭捕 外媒:她抵抗政府強迫離國

白羅斯官方證實反對派女性領導人寇斯妮可娃遭拘捕,外媒指出,她在邊境被捕,因為她抵抗政府強迫她離開白羅斯。(歐新社)

白羅斯官方證實反對派女性領導人寇斯妮可娃遭拘捕,外媒指出,她在邊境被捕,因為她抵抗政府強迫她離開白羅斯。(歐新社)

2020/09/08 1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羅斯反對派女性領導人寇斯妮可娃(Maria Kolesnikova)7日在首都明斯克被蒙面人綁架,官方今(8)日稱她在試圖越境進入烏克蘭時被拘留,但《美聯社》指出,寇斯妮可娃確實在邊境被捕,但是因她抵抗政府強迫她離開白羅斯。

《法新社》報導,白羅斯國家邊境委員會(State Border Committee)發言人貝奇科夫斯基(Anton Bychkovsky)表示,寇斯妮可娃被捕時,與反對派協調委員會的新聞秘書羅德涅科夫(Anton Rodnenkov)和行政秘書克拉夫佐夫(Ivan Kravtsov)試圖跨越國界。

寇斯妮可娃等3人在週一失蹤,目擊者說她在首都被蒙面人綁架並被塞入廂型車。白羅斯官方媒體「Belta」援引邊境官員稱,3人試圖在週二凌晨4時左右乘坐BMW跨越國境。

貝奇科夫斯基說,羅德涅科夫和克拉夫佐夫已進入烏克蘭。烏克蘭駐明斯克大使館也證實2人在烏國。貝奇科夫斯基表示,寇斯妮可娃被拘留,「正在進行調查以合法評估情況」。

但據《美聯社》指出,寇斯妮可娃確實在邊境被捕,但是因她抵抗政府強迫她離開白羅斯;她和另2人週一在明斯克遭綁架後,週二凌晨被驅趕到烏克蘭邊境,政府告訴他們進入烏國,寇斯妮可娃拒絕後,在白羅斯一側被拘捕。

報導指出,白羅斯政府對其他反對派人士也採取類似的策略,力圖結束選後1個月仍未平息的抗議,想藉此顯示這些不滿強人總統魯卡申科連任的抗議者是被操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