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民黨黨魁選舉登記 日媒分析4焦點、防疫議題名列其中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總裁選舉今日接受參選登記,分別有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圖中)、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圖右)及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圖左)共3人完成登記。(法新社)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總裁選舉今日接受參選登記,分別有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圖中)、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圖右)及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圖左)共3人完成登記。(法新社)

2020/09/08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病請辭,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總裁選舉今日接受參選登記,分別有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及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共3人完成登記。3人完成登記後進行選舉號碼抽籤,事後3陣營各自進行「出陣式」,並在日本時間下午3時(台灣時間下午2時)出席共同記者會。《NHK》分析出這場選戰中4大主要戰場,不意外地包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議題。

根據《NHK》報導,8日告示選舉後,預計在日本時間本月14日下午2時(台灣時間下午1時)進行正式投票,料在傍晚便會誕生自民黨新黨魁,料將在16日臨時國會上被指名為新首相。

3名候選人在今日日本時間上午10時(台灣時間上午9時)赴自民黨本部登記參選,日本時間下午1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各自進行演說,並在下午3時進行共同記者會;明日自民黨預計將進行由黨內青年局與女性局主辦的討論會,12日則有日本記者協會主辦的討論會。

《NHK》分析並預估本次選戰4大戰場,分別是「是否延續安倍政府政策」、「武漢肺炎防疫對策」、「經濟政策」以及「地方活化政策」。「是否延續安倍政府政策」方面,菅義偉表態將「繼承(安倍路線)並持續推進」相關政策,《共同社》則描述菅義偉將把打破中央省廳的垂直分割及規制改革、活化地方等作為施政重點;岸田文雄在此方面則持「該繼承的繼承,該改變的改變」立場,《共同社》描述其提倡「從分裂走向協調」,主張縮小貧富差距;石破茂則表態以實踐自己的政策為目標,《共同社》描述其主張「認同與共鳴的政治」,力爭轉型內需主導型經濟。

武漢肺炎防疫方面,3候選人陣營皆以「擴大PCR篩檢」、「促進疫苗開發」等為施政目標,但針對黨內要求改正「武漢肺炎特別措置法」聲音則有不同看法;菅義偉陣營認為,應在疫情結束後再全面展開修正檢討,岸田文雄則對黨內討論表現積極態度,石破茂則認為相關討論應該盡早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