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府也傳警槍擊非裔男 18歲男子送醫不治

美國華府傳警方槍擊非裔男,18歲的凱伊送醫後不治,當地警局外再出現示威群眾。(歐新社)

美國華府傳警方槍擊非裔男,18歲的凱伊送醫後不治,當地警局外再出現示威群眾。(歐新社)

2020/09/03 1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反種族主義示威延燒數月,警察執法過當的行為頻傳,當地時間2日再傳出一名18歲的非裔男子凱伊(Deon Kay)在華府被警方槍擊,送醫後不治。

綜合外媒報導,華盛頓特區大都會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 Department)局長紐瑟姆(Peter Newsham)表示,警方在週三下午靠近一輛汽車,據悉車內人士持有槍枝,當警方走近時,車上兩名乘客逃離現場。追捕過程中,警方朝男子開槍,18歲的凱伊中彈,送醫後不治。

紐瑟姆提到,目前推測警方開火的原因可能不恰當,隨後則補充,在現場查獲兩把槍枝,警方認為嫌犯當時身上持有槍。

「黑人的命也是命」華府分支組織2日晚間在社群媒體表示,「華府警察今天殺了一個非裔男子」,呼籲民眾在華府第7區警察局外立即示威。隨後抗議民眾聚集在警局外超過3小時,高喊「沒有正義,沒有和平」。

華府議員懷特指出,相關事件已經在全美發生太多次,並提到,警方在現場發現槍枝,卻未證實相關人士有武裝。懷特要求,警方盡速公開影片內容,以釐清事件。警方則表示,涉案人員有確實開起攝影機拍攝,目前正在針對相關影片內容進行調查。

日前美國明尼蘇達州發生「佛洛伊德之死」事件,全美爆發警方改革聲浪,華盛頓特區議會也因此通過緊急立法,警方若是出現槍擊致命或其他濫用武力的行為,警局必須在5天內公開紀錄影片,同時也必須公布有關人員的姓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