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寄選票恐難防舞弊 美國司法部長稱是在「玩火」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昨天(2日)表示,美國總統大選的郵寄選票方式恐難防舞弊行為,圖為巴爾。(路透)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昨天(2日)表示,美國總統大選的郵寄選票方式恐難防舞弊行為,圖為巴爾。(路透)

2020/09/03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昨天(2日)表示,美國總統大選的郵寄選票方式恐難防舞弊行為,並稱部分人士是在「玩火」,除此之外,他還提出了外國政府偽造美國選票的可能性,並稱中國對美國選舉構成的威脅比俄羅斯大。

據《路透》報導,巴爾昨天(2日)表示,美國11月3日總統大選的郵寄選票恐難防舞弊行為,他說,「人們試圖改變這個方法的規則,從邏輯上來說,這是非常容易舞弊及受到脅迫的,這個行為既魯莽又危險,人們正在玩火」。

《路透》指出,巴爾援引2005年聯邦選舉改革委員會的報告指稱「預投缺席選票」是選民舞弊的最大根源,他說,「從那時起,不論在報章雜誌或是學術研究上,才開始有人認為這個制度恐難防舞弊」,顯示巴爾支持美國總統川普的論調。

但值得一題的是,郵寄選票在美國已經行之有年,在2016年大選中,每4位投票人就有近1位是透過郵寄選票參與選舉,相關專家認為,其實在美國,任何選民的舞弊行為都非常罕見。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預估11月3日大選將會有創新高的選民人數使用郵寄選票,而巴爾則稱,當局會儘可能在投票站施行保護措施,確保選民不受感染,而易受感染族群的選民則可選擇「缺席投票」的方式來進行投票。

巴爾還提出了外國有可能偽造美國選票的可能性,但他暫時未提供任何證據,而針對干預選舉的事項,巴爾則認為中國帶來的威脅比俄羅斯大,他表示,「我曾看過情報,而這就是我的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