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姦殺10歲女童死囚注射毒藥伏法 肺部淹血宛如溺水痛苦

美國司法部今年6月宣布將執行死刑,並於今年7月14日時隔17年來再度執行首起聯邦死刑。刑房示意圖。(美聯社)

美國司法部今年6月宣布將執行死刑,並於今年7月14日時隔17年來再度執行首起聯邦死刑。刑房示意圖。(美聯社)

2020/08/29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今年6月宣布將執行死刑,並於今年7月14日時隔17年來再度執行首起聯邦死刑。今(29)日司法部又執行死囚尼爾森(Keith Nelson)的死刑,以注射毒藥「戊巴比妥」(pentobarbital)方式使他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45歲的尼爾森在21年前綁架、性侵10歲女孩帕梅拉(Pamela Butler)後再用電線將她勒死,並棄屍在一座教堂附近的林區。檢察官說,尼爾森與被害人並不認識,犯案前一個月他告訴同事,他計畫綁架一位女性,並強姦、虐待、殺害對方,因為他無論如何都想回到監獄。

尼爾森28日下午在印第安那州特雷霍特(Terre Haute)聯邦監獄的死刑室執行死刑。當時監獄執法人員詢問尼爾森是否有遺言,等了15秒沒有獲得回應後開始注射毒藥,尼爾森並在9分鐘後死亡。

在執行死刑前,尼爾森的法律團隊針對毒藥戊巴比提出一系列的法律攻防。他們提交文件指出,上個月對一名囚犯屍體解剖後,表明使用這種毒藥會造成肺部被血液淹沒,引起類似溺水般的疼痛感,最後使得心臟停止運轉。他們認為,這種方式會造成當事人不必要的痛苦。

帕梅拉的母親契芮(Cherri West)希望尼爾森的死,可以讓她失去女兒痛苦幾十年的生活,帶來些許安寧。「知道那是她(帕梅拉)地球上看到的最後一張臉,而且不知道自己將遭到如何恐怖的對待,這讓我精神崩潰」。

尼爾森的律師則說,他當事人應該被減輕罪刑,因為尼爾森在嬰兒時期受到腦損傷,且在兒童時期被虐待過;尼爾森律師團的另一位律師則說,他們認識的尼爾森不是殺人兇手,他們看到了他的人性、同情心和幽默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