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接班人是誰?日網友捨親中石破茂 近7成選「鷹派」河野太郎

日本最大入口網站《Yahoo!Japan》舉辦線上民調「誰適合接任自民黨下任黨魁」,防衛大臣河野太郎以超過67%的支持度碾壓被部分日媒看好的「親中派」石破茂。(圖截自Yahoo!Japan)

日本最大入口網站《Yahoo!Japan》舉辦線上民調「誰適合接任自民黨下任黨魁」,防衛大臣河野太郎以超過67%的支持度碾壓被部分日媒看好的「親中派」石破茂。(圖截自Yahoo!Japan)

2020/08/29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潰瘍性大腸炎惡化,為避免妨礙國家的政治局勢,昨日宣布將提前卸下首相職務,直到自民黨選出下一任首相為止。日本最大入口網站《Yahoo!Japan》昨晚立刻舉辦線上民調「誰適合接任自民黨下任黨魁」,截至今早9時30分已有超過15萬網友投票,「鷹派」防衛大臣河野太郎以超過67%的支持度勝過被部分日媒看好的「親中派」石破茂。

自民黨預計在9月選出新黨魁出任首相,根據《Yahoo!Japan》的民調顯示,部分日媒看好的「石破茂」並不受網友青睞,支持度僅14%,居榜上第2位,但現任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卻得到67.6%的壓倒性支持,狂輾其他人選。

63歲的石破茂過去3度與自民黨總裁大位錯過,其中2次的競爭對手都是安倍晉三,因此傳兩人有「瑜亮情結」,而最不受網友青睞的原因則是他多次發表「親中」、「親韓」言論,像是希望黨員考慮「若中止習近平以國賓身分訪日」,將會為兩國帶來什麼後果。

而56歲的河野太郎則對習近平訪日一事抱強硬立場,他曾公開批評中國持續打壓台灣、硬推「港版國家法」、企圖單方面改變南海現狀,也積極想加入美英領導的「五眼聯盟」,加上河野太郎在Twitter上相當活躍,吸粉功力強,但是因他的「鷹派」作風,使他在黨內接受度較低。

日本網友紛紛表示,「從具備正常人常識、知性、世界觀來看,當然是河野防衛相」、「敢在國際社會堂堂表明日本立場的河野當然是唯一人選」、「主流民意果然還是河野」,也大酸石破茂,「絕對不要石破」、「石破那一套在國際上行不通」、「親中親韓媒體的民調狂推石破,萬萬不可」、「只有被左派媒體洗腦的老爺爺才會支持他」、「親中政治家敬謝不敏」、「反對石破,不但想把自衛隊的情報跟中韓分享,到現在還想邀請中國領導人用國賓身分訪日。他大概會怕開戰,直接把沖繩和尖閣全拱手讓給中國」。

日本現任防衛大臣河野太郎。(美聯社資料照)

日本現任防衛大臣河野太郎。(美聯社資料照)

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彭博資料照)

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彭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