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部長:我們準備好對抗中國 各國與共軍來往是助紂為虐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法新社檔案照)

2020/08/25 16:16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中角力白熱化之際,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24日投書《華爾街日報》,以「五角大廈準備好對抗中國」(The Pentagon is Prepared for China)為題,指美方正全面加強國防實力,以應對中共軍事威脅,但也呼籲各國必須審慎思考與共軍的任何來往,以免助紂為虐。

艾斯培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8月1日慶祝建軍93週年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再次強調要建設解放軍成為世界級軍隊,這大大提醒美國及其盟邦,全球已進入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以及中共專制體制之間的競爭時代。

艾斯培表示,與美軍不同,解放軍服從的不是國家或憲法,而是中共。一個更加強大的解放軍,將助長中共推展其渴望的單一國際體系,以及一套經常是不利於美國和盟邦的經濟和外交政策模式。因此,所有尋求自由和開放秩序下安全和繁榮的國家,必得深思解放軍提出的接觸、訓練和技術交流。

解放軍的現代化是全球必須探討及有所準備的大事,如同美國和西方國家曾研究和應對前蘇聯軍隊。解放軍公開宣稱,將在2035年完成軍隊現代化,並在2049年成為世界級軍隊,包括充實傳統武器,擁有先進的網路、太空、電子戰實力,以及用以強化極權控制的人工智慧(AI)技術。

艾斯培強調,美國國防部已在全面回應中共的野心,首先且也是最重要的,美國必須擁有一個能在陸、海、空、太空和網路等各領域震懾對手及取勝的軍隊,以便與中共長期競爭。美方正對此做出努力,包括投資研發進階的傳統武器,以及高超音速飛彈、5G通訊、空中和導彈綜合防禦系統及AI技術等對於美軍維持未來數十年競爭優勢有幫助的領域。

其次,美方正在擴大及強化與盟邦夥伴的聯繫,以培養不斷挑釁鄰邦的中共無法企及的「非對稱優勢」。第三,美方也持續協助全球盟邦發展防禦實力,包括透過「海上安全動議」(Maritime Security Initiative),撥款約3.94億美元,協助鞏固印太地區夥伴的海軍實力。

艾斯培強調,類似的協議反映美國堅定維繫對友邦承諾,支持各國主權,以及捍衛帶來數十年穩定和繁榮的自由、開放國際秩序的決心。因此,他呼籲所有國家重新檢視,甚至考慮對自身與中共解放軍的關係設限,以免助長中共不懷好意的野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