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解放軍075型兩棲攻擊艦首度海試 衛星揭行蹤

解放軍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的在東海初次海試過程都被衛星給拍下。(圖擷自推特d-atis)

解放軍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的在東海初次海試過程都被衛星給拍下。(圖擷自推特d-atis)

2020/08/25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號稱中國解放軍「攻台利器」的075型兩棲攻擊艦首艦4月爆發意外事故冒濃煙,直到本月5日首次進行海試,23日返航,其在東海的海試過程全都被衛星拍攝下來。

著名的國防分析推特「d-atis」在24日分享解放軍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的初次海試過程,075型在5日離開上海,8日在上海以東約100海里處被衛星拍攝下來,期間就在東海進行海試測試,21日開始返航,直到23日回到上海。

075型兩棲攻擊艦滿載排水量可達3.5萬噸到4萬噸,可以搭載20架各型直升機,同時設有塢倉,可作為兩棲車輛和氣墊登陸艇的母艦,可彌補解放軍現有水面艦艇直升機運作能力不足的缺點,大幅提高立體登陸,兩棲攻擊和多樣化任務能力,被外界視為以「登陸台灣」設計的軍艦。

根據衛星照顯示,除了兩艘公開建造中的075型兩棲攻擊艦外,第三艘該型艦可能正在建造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