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春瑩邀訪中國 龐皮歐:拒絕配合中共作秀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拒絕訪問中國。(路透)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拒絕訪問中國。(路透)

2020/08/21 0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擬對華為等涉及協助侵害人權的中國科技企業員工限制簽證,引發中國強烈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邀請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訪問新疆,了解當地狀況。對此,龐皮歐19日回應華春瑩,指他不會參加中共安排好的訪問,因為那只不過是作秀和表演。

龐皮歐上月15日宣布,美國將對華為等中國科技業特定員工實施簽證限制,主因這些企業全球對從事違反人權和迫害人權的政權提供相關協助。華春瑩當時回應稱,美國才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權侵犯者」,美方關於中國在涉及新疆問題上的人權指控,是「本世紀最大的謊言」,「如果龐皮歐先生有誠意的話,我們歡迎他去新疆看一看,跟新疆各族人民談一談,了解一下新疆各族人民對他怎麼看。」

龐皮歐19日接受《紐約郵報》訪問時表示,他沒有理由接受中共安排好的訪問,懷疑那是中共的公關秀,而不是真正的邀請。龐皮歐說,「(華春瑩的話)聽上去好像有2個部分......前半部分是錯誤的,這是一個謊言。因此,我認為後半部分的邀請也不值得一提。」

對於是否有訪問中國的可能性,龐皮歐說,「我要等到有真正誠摯的邀請,並承諾我們確實能看到我們想看的東西。事實上,還需要進行大量工作,才能達成真正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