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駐美記者申請簽證延期 至今0人獲准

中國外交部指出,美政府尚未核准任何一名中國記者簽證延期申請。(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指出,美政府尚未核准任何一名中國記者簽證延期申請。(美聯社)

2020/08/18 0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先前將數家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中方隨即驅逐美國大報記者作為報復,美中媒體戰一觸即發。中國外交部進一步表示,在美國縮短中國記者簽證至90天後,至今尚未有人獲得美方簽證延長申請許可。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在記者會上回應,美方在5月8日限縮中國駐美記者簽證至90天,每3個月就要重新申請延期,但在所有中國記者早早向美官方提交延期申請的情況下,至今仍沒有人得到明確回覆。

趙立堅批評,美國一方面標榜新聞自由,一方面卻對中國駐美媒體進行打壓,造成當前局面的起因和責任全都在美方,要求美方立即糾正錯誤。

美國務院這段期間將《央視》、《新華社》等9間媒體列為外國使團,要求其提交員工名單及在美資產,中方隨即驅逐《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等美國記者。中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日前爆料,鑑於美方至今仍拒絕提供中國記者簽證,中方已做好全數撤出的最壞準備,並將猛烈報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