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大神?南非一命案6周年當天 透過FB逮捕嫌犯

Ian Cameron的推特上面有提到關於退休女教師羅賓遜的話題。(擷自Ian Cameron的推特)

Ian Cameron的推特上面有提到關於退休女教師羅賓遜的話題。(擷自Ian Cameron的推特)

2020/08/17 23:36

〔中央社〕南非林波波省6年前一樁婦人遭性侵殺害案,警方長期苦於無法偵破。近期獨立犯罪專家透過臉書貼文呼籲大眾協助,僅6小時就收到回覆,警方循線逮捕嫌犯歸案。

2014年7月30日英國籍59歲退休女教師羅賓遜(Christine Robinson)在自己開設的遊戲小屋中,遭性侵後被殺身亡。犯罪嫌疑人是長工兼園丁恩德洛夫(Andrew Ndlovu)。

羅賓遜住在英國的姪女塞爾吉森(Lehanne Sergison)在南非獨立犯罪專家卡麥隆(Ian Cameron)協助下,6年來從未放棄尋找殺人兇手的念頭。

卡麥隆曾於案發後查訪現場,與塞爾吉森一直保持聯繫。今年7月30日案發6周年的當天,雙方通過電話查詢是否有更新線索後,卡麥隆決定將案情放上臉書以便收集更多資料,同時給兇嫌壓力。

圖文發布在臉書上僅6小時,卡麥隆就收到回覆。

南非新聞網站「艾歐爾新聞」(iolnews)今天引述卡麥隆說:「幾個小時後,有人聯繫我說:『請打電話給我,我知道這個人在哪裡。』」

他說:「可以想像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等待,沒有任何積極回覆所造成的影響。」他表示,必須通過法律程序,最終才能實現正義。

塞爾吉森說,羅賓遜是和藹可親受人喜愛的婦人。她感謝卡麥隆與提供線索的南非民眾,並表示永不放棄破案希望是對的。

報導引述林波波省(Limpopo Province)國家檢察機構發言人馬拉畢-德奇漢吉(Mashudu Malabi-Dzgabgu)說,恩德洛夫是在約翰尼斯堡遭警方逮捕,隔日押送至林波波省監獄收押並已出庭受審。

根據臉書上訊息顯示,嫌犯恩德洛夫案發後立刻逃往鄰國辛巴威,過去6年來多次返回南非,但都未被警方逮捕。

南非林波波省6年前一樁婦人遭性侵殺害案,警方長期苦於無法偵破。近期獨立犯罪專家透過臉書貼文呼籲大眾協助,僅6小時就收到回覆,警方循線逮捕嫌犯歸案。(美聯社)

南非林波波省6年前一樁婦人遭性侵殺害案,警方長期苦於無法偵破。近期獨立犯罪專家透過臉書貼文呼籲大眾協助,僅6小時就收到回覆,警方循線逮捕嫌犯歸案。(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