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阿協議後加薩衝突激增 以色列連日空襲反制巴勒斯坦

加薩走廊衝突升溫,以色列連日空襲巴勒斯坦。(法新社)

加薩走廊衝突升溫,以色列連日空襲巴勒斯坦。(法新社)

2020/08/16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東加薩走廊(Gaza Strip)近期緊張情勢升溫,邊境衝突事件頻傳,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簽署和平協議後,巴勒斯坦發動的襲擊事件更是激增,以色列軍隊今(16)日聲明表示,已對巴勒斯坦邊境地區發動空襲,反制相關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以巴邊境15日晚間爆發激烈衝突,以色列國防軍聲明表示,數十名巴勒斯坦籍「暴徒」在邊境燒輪胎,投擲爆炸裝置、手榴彈並試圖接近安全圍欄。軍方指出,為回應加劇的暴力事件,已做出對應行動。巴勒斯坦衛生部則表示,兩名示威者在與以色列交火時受傷。

以色列和阿聯13日達成歷史性的和平協議,使兩國外交關係全面正常化,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則怒批這項行為是一種「背叛」,加劇巴勒斯坦民眾的憤怒,持續向以色列南部放氣球彈和風箏彈,造成數百起大火。

以色列軍隊在過去一週內,多次夜襲伊斯蘭組織哈馬斯(Hamas)的軍事基地,軍方表示,這些行動是為了回應巴勒斯坦的攻擊。根據以色列救援機構統計,15日單日就出現19起巴勒斯坦襲擊事件。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哈馬斯應該為近期加薩地區發生的所有衝突事件負責,並承擔對以色列居民發動恐怖攻擊的後果。除了空襲巴勒斯坦外,以色列也在日前關閉往返加薩地區主要商業通道、縮減巴勒斯坦的漁區範圍並實施燃料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