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維會向國際奧會申訴 要求北京不得舉辦2022冬奧

世維會向國際奧會申訴,要求不得在北京舉辦2022年冬奧。圖為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歐新社)

世維會向國際奧會申訴,要求不得在北京舉辦2022年冬奧。圖為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歐新社)

2020/08/14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WUC)13日透過英國人權大律師波拉克(Michael Polak) ,正式向國際奧會(IOC)提出書面申訴,中國政府在新疆的行為涉及種族滅絕,違反《奧林匹克憲章》,因此不得在中國北京舉辦2022年冬季奧運。

根據《印度經濟時報》《德國之聲》報導,世維會聲明指出,國際奧林匹克主席托馬斯·巴赫 (Thomas Bach)未考察中國政府的犯罪證據,排定在北京舉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已經違反《奧林匹克憲章》,最新報告指出,中國在新疆當地採取的行動,很可能涉及種族滅絕。

世維會表示,在北京舉辦奧運會,將被視為支持中國政府鎮壓維吾爾族或其他穆斯林,而且鑑於中國產品供應鏈具有不透明性,國際奧會很可能直接參與迫害人權的國際罪行,國際奧會無法保證屆時使用的紡織、科技產品完全不是出自集中營,而目前已有證據顯示,中國新疆集中營內的維吾爾族人士,遭受任意拘留、酷刑、安全監視以及強迫勞動和奴役。

世維會主席道肯·艾沙(Dolkun Isa)指示向國際奧會做出申訴,他強調,國際奧會無法裝作不知道中國在新疆迫害維吾爾族,若繼續堅持在北京舉辦冬奧會,就是國際奧會執意放棄奧運精神與價值觀。

撰寫申訴書的大律師波拉克指出,若繼續在北京舉辦2022年冬季奧運,將違反《國際奧會道德守則》,也會破壞國際奧會聲譽,國際奧會的道德委員會必須針對此份書面申訴作出回應,若對方持續無視中方迫害人權的行為,世維會將連繫奧運贊助商審查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是否有觸犯各公司的「反奴隸政策與人權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