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生中槍申請法援遭駁回 黃之鋒怒批離譜至極!

針對去年反送中示威中彈曾姓港生申請法援遭駁回一事,黃之鋒今天痛批港府離譜。(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去年反送中示威中彈曾姓港生申請法援遭駁回一事,黃之鋒今天痛批港府離譜。(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0/08/14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8歲港生曾志健在去年10月1日於香港新界西南荃灣區參加示威活動時,遭鎮暴警察近距離以實彈開槍擊中左胸,引起各界輿論。之後曾志健申請法援求償,沒想到上月竟遭香港法律援助署駁回,還稱港警的作為是合理的。對此,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天(14日)痛批港府,表示沒想到會瘋狂到如此地步!

黃之鋒今天下午在臉書上表示,曾志健去年遭香港黑警以實彈射穿左胸,當時子彈碎片分布肋骨、肺及胸腔,甚至離心臟只有3公分的距離!此事件也是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後首次有警察以實彈擊中示威者,引起各界公憤。

黃之鋒分享了一封法援署的信件,表示曾志健早前就已經上訴人身傷害索償,沒想到在上月16日收到這封法援署的來信,表明拒絕法援申請,且白紙黑字寫著「本署認為警方於相關時間向你所使用的武力是合理的」,讓黃之鋒氣得直呼離譜!

法援署近期不斷嚴加控制審批準則,已經是早就知道的事了,也為人詬病很久了,「政治審查越加明顯,處處留難手足,亦已非新鮮事物」黃之鋒表示沒想到「署方如今會變本加厲,瘋狂至如此地步」!

他指出,曾志健上訴索償的重點是爭論港警的武力行為是否合理,可如今法援署竟直接當起判官角色,「未審訊、未開庭、未盤問,就直接代法庭裁定『警方使用武力合理』,實在讓人歎為觀止。」

據悉曾志健還會繼續上訴,黃之鋒最後表示,「這也提醒我們,政權無所不用其極的滲透與打壓,達到怎麼過份的程度,相信只會導致國際對香港司法體系運作再度投下不信任票。

中槍港生申請法援遭駁回,法援署還稱港警的武力行為合理,讓人傻眼。(圖擷取自黃之鋒臉書)

中槍港生申請法援遭駁回,法援署還稱港警的武力行為合理,讓人傻眼。(圖擷取自黃之鋒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