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天內第2起! 內蒙古再現鼠疫死亡病例

中國內蒙古再現鼠疫死亡病例。圖為示意圖。(路透)

中國內蒙古再現鼠疫死亡病例。圖為示意圖。(路透)

2020/08/08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內蒙古鼠疫疫情持續,內蒙古巴彥淖爾市今(8日)通報1例鼠疫死亡病例,當局也隨即發布鼠疫防控三級預警,持續至今年底。內蒙古過去3天內已經通報2起鼠疫死亡病例。

巴彥淖爾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公告,巴彥淖爾市下轄的烏拉特前旗日前接獲內蒙古包頭市通知,指烏拉特前旗1名患者前往包頭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就醫,這名患者7日凌晨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經專家會診,判定患者感染腺鼠疫。

巴彥淖爾市衛健委同時發布鼠疫防控三級預警,預警時間為即日起至今年底。巴彥淖爾市衛健委表示,已對死亡病例的7名接觸者實施隔離並採檢,7人鼠疫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當局也對死者居住地實施封鎖隔離。

巴彥淖爾市衛健委警告,當前巴彥淖爾市存在鼠疫疫情傳播風險,民眾應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避免前往疫區,盡量減少接觸或捕食野生動物。

包頭市6日曾通報1例鼠疫死亡病例,為中國今年首起鼠疫死亡病例。死者染上的是「腸鼠疫」,其致病原因大多是食用土撥鼠等未煮熟的鼠疫病死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