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普廷是哥哥! 白羅斯總統喊話保持友好關係

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近期接受訪問時稱他一直將俄國總統普廷視為「哥哥」,喊話希望雙方能繼續當朋友,圖為盧卡申科。(路透)

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近期接受訪問時稱他一直將俄國總統普廷視為「哥哥」,喊話希望雙方能繼續當朋友,圖為盧卡申科。(路透)

2020/08/07 1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羅斯與俄羅斯近期關係緊張,儘管雙方近日朝邊境增派部隊,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接受訪問時卻稱他一直將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視為「哥哥」,並且指出從來沒感受到俄國總統的施壓,喊話希望雙方能繼續維持友好的朋友關係,一些脫口而出的強硬言詞,僅是個性使然而已。

根據《塔斯社》報導,盧卡申科近期接受烏克蘭記者戈登(Dmitry Gordon,音譯)訪問時表示,「普廷是我哥哥,而且我是誠摯地深信他是我的兄長」,他認為普廷就年紀與政治份量來說,真的就像一個兄長,而兄長的角色,應該要提供協助與建議,而不是將別人「絆倒」。

《塔斯社》指出,盧卡申科知道他目前與普廷關係緊張,他說,「如果你不介意我說出口的話,是的,的確很緊張,畢竟我們兩人都有著強硬的個性」,但他強調,他從未感受到來自俄國領導人的施壓,他表示,「他(普廷)從未嘗試對我施壓,他知道這是完全沒有用的」。

盧卡申科指出,「我向來同意妥協,但是當議題牽涉到國家,或是我認為不公平的話,我就會無法接受」,他稱儘管普廷是他的朋友,但他們彼此之間的討論,有時會越來越激烈,他說,「儘管可能有裂痕存在,但我們還是非常好的朋友,我希望我們能保持友好的朋友關係,讓我可以自由的說出我認為一定要說出口的話,反之亦然」。

盧卡申科表示,「我們在某些場合有時候會說出一些很強硬的話,但從來都沒有對彼此大吼大叫,我非常注意我在這方面的溝通方式,而普廷更沒有拉高聲音分貝的習慣」。據了解,儘管盧卡申柯如此表示,但近期白羅斯與俄羅斯仍互相朝彼此邊境增派部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