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法國新防疫問題 檢測實驗室關閉放暑假了

法國醫師普魯多姆(Christophe Prudhomme)說,「我們缺乏進行檢測人員。如果我們不要求動員所有醫務人員,那就會沒有足夠人手。」(美聯社)

法國醫師普魯多姆(Christophe Prudhomme)說,「我們缺乏進行檢測人員。如果我們不要求動員所有醫務人員,那就會沒有足夠人手。」(美聯社)

2020/08/06 1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實施封鎖略見成效法國正迎來新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隨著確診病例再度上升,當局正努力進行足夠的檢測以跟上需求,但卻面臨新麻煩:許多檢測實驗室關閉,因為要讓員工可以放暑假。

《美聯社》報導,全球多國都面臨病毒檢測困境,但法國人如同儀式般習慣在8月離開城市到沿海、山區或鄉間別墅休假數週,是一個更複雜的問題。巴黎的麵包店、鞋店到知名咖啡館,本月都陸續在大門掛上「休假」的牌子,醫生的辦公室和實驗室也不例外。

巴黎郊區博比尼(Bobigny)一名急診醫師普魯多姆(Christophe Prudhomme)說,「我們缺乏進行檢測人員。如果我們不要求動員所有醫務人員,那就會沒有足夠人手。」他也呼籲地方衛生機構「組織檢測,而不是讓民眾必須致電7到8個實驗室才能預約到下週的檢測。」

法國政府沒有下令任何人停止放假,民眾也認為這是得來不易的基本權利。但在上個月底,當局發布了一項特別法令,授權某些醫學生、消防員和救援人員可採檢鼻咽拭子。巴黎有些實驗室仍然開放,部分實驗室調整了工作時間,開放到深夜或週日也開放,這在法國並不常見,但在試驗室外面等候檢測的民眾仍大排長龍。

法國化驗員工會主席François Blanchecotte表示,「我們已經看到巴黎出現的混亂狀況,實驗室無法同時面對數千人。」儘管擔心,但他也為讓實驗室人員休假的決定辯護,指這些人幾個月以來一直在加班跟上檢測需求。秋天情況可能更糟,他警告,「我們知道9月、10月、11月會很艱難,我們需要做好準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