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精神科醫生遭病人刺死 2年已3起

南韓釜山一名精神科醫生被他的病患持刀刺殺身亡,這是該國過去2年內第3起類似事件。圖為2018年12月遭病人刺殺身亡的首爾江北三星醫院精神科醫生。(歐新社)

南韓釜山一名精神科醫生被他的病患持刀刺殺身亡,這是該國過去2年內第3起類似事件。圖為2018年12月遭病人刺殺身亡的首爾江北三星醫院精神科醫生。(歐新社)

2020/08/05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警方今(5)日表示,一名精神科醫生被病患持刀刺殺身亡,這是該國過去2年內第3起類似事件。

《韓聯社》報導,釜山一名50多歲的醫師在當地時間今日上午9時25分(台灣時間8時25分)在精神病院被病人持刀刺殺後不治。涉嫌行凶的病人是60多歲男子,他還在醫院噴灑易燃物質,攀上醫院窗戶與警方對峙後已被逮捕。

凶嫌告訴警方,他對醫院要求他出院感到不滿。據悉,這名患者被發現在醫院抽菸後,被要求出院。警方表示將進一步調查,以釐清男子行凶的真正動機。

報導指出,這起命案是南韓過去2年中第3起類似事件。2018年12月,首爾江北三星醫院(Kangbuk Samsung Hospital)一名精神科醫生在辦公室被患者持刀殺害。去年1月,一名精神科醫生在首爾西北部一家精神病院被患者持刀襲擊,所幸只是受傷。

江北三星的醫生身亡後,引發南韓社會關注醫療人員的安全問題,促使國會修法加重懲處。

根據2019年4月通過的法案,醫務人員在值班時遭襲擊身亡,攻擊者面臨至少5年監禁,最重無期徒刑。在被害人受傷的情況下,攻擊者面臨最高7年徒刑和1000萬韓元(約新台幣27萬元)以上罰款。

去年10月,上訴法院判處殺害江北三星醫生的凶手25年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