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東奧代表隊淪陷!五屆跳水國手成首例確診

日本五屆奧運會跳水選手寺內健確診,成為入選東京奧運會日本代表團的首位感染者。(法新社)

日本五屆奧運會跳水選手寺內健確診,成為入選東京奧運會日本代表團的首位感染者。(法新社)

2020/08/04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日本自緊急事態宣言全境解除後疫情再起,連奧運國手也無法倖免,日本五屆奧運會跳水選手寺內健確診,成為入選東京奧運會日本代表團的首位感染者。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39歲的寺內健為日本跳水國手,自1996年首次參加亞特蘭大奧運後,已經先後參加過雪梨、雅典、北京和里約等5屆奧運會,去年7月在韓國光州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上,與隊友坂井丞在男子3公尺雙人跳板比賽中獲得第7,取得參加東京奧運資格,而其在奧運會上最好成績為雪梨奧運男子10公尺台第5名。

寺內健上月24日在大阪進行訓練時,與一位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25日開始咳嗽,27日發燒並出現嗅覺和味覺異常,31日接受檢測,隔天報告顯示已經被感染,2日高燒不退的他被送往醫院治療。

寺內健是日本東京奧運會國手中第一位確診運動原,和他接觸過的隊友以及工作人員現在還未出現感染症狀,不過都將進行病毒檢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