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末日魚雷」可掀百米海嘯!俄羅斯神秘潛艦開始測試

 「海神」核魚雷長達24公尺,直徑1.5公尺,內部有一個小型核反應爐作為動力,而魚雷本身也可裝備核彈頭。(美聯社)

「海神」核魚雷長達24公尺,直徑1.5公尺,內部有一個小型核反應爐作為動力,而魚雷本身也可裝備核彈頭。(美聯社)

2020/08/03 22:0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積極研發的戰略秘密武器、號稱讓西方世界膽寒的遠程核動力無人水下載具「海神」(Poseidon,又譯「波賽頓」)備受矚目。據《俄羅斯衛星網》1日報導,「海神」的首艘載體「別爾哥羅德號」(Belgorod,K-329)核潛艦已開始進行測試,預計在今年底服役,屆時可以搭載核彈頭或常規彈頭的「海神」在極隱密的狀況下進行全球部署。

長度達184公尺的「別爾哥羅德號」去年4月下水,是俄羅斯最大核潛艦,一次能搭載6枚「海神」。

對北約潛艦攔截系統來說,「海神」是極為複雜的目標。專家認為,「海神」可以攜帶常規以及核彈頭,能夠摧毀大型水面目標,包括航空母艦。倘若攜帶核武器或是熱核武器,其威力足以讓敵方海軍基地灰飛煙滅,並號稱能製造100公尺海嘯,淹沒沿岸城市。

「海神」長達24公尺,直徑1.5公尺,內部有一個小型核反應爐作為推進動力,而其本身也可以裝備核彈頭,這意味著如果在裝備核彈頭進行攻擊時,核反應堆也將發生連鎖反應產生二次爆炸,讓威力加倍。

「海神」能從1000公尺深的水中發射,水中時速可達200公里(約110節),速度輾壓任何魚雷和潛艦,這使它能夠有效躲避北約的水下防禦,它可以從1萬公里遠程發射,對於航母戰鬥群和港口等重要目標構成嚴重的威脅,美國機械科技界的經典雜誌《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甚至以「末日魚雷」(Apocalypse Torpedo)來稱呼這個俄羅斯新型武器。

長度達184公尺的「別爾哥羅德號」去年4月下水,是俄羅斯最大核潛艦。(YouTube影片截圖)

長度達184公尺的「別爾哥羅德號」去年4月下水,是俄羅斯最大核潛艦。(YouTube影片截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