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北約接收第4架RQ-4D無人偵察機 情監偵能力更上層樓

北約第4架RQ-4D無人偵察機已抵達義大利空軍基地。(圖擷取自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官網)

北約第4架RQ-4D無人偵察機已抵達義大利空軍基地。(圖擷取自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官網)

2020/07/30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約「聯盟地面監控」(AGS)計畫編制5架RQ-4D「鳳凰」無人偵察機,藉此進行偵查及監控,而北約第4架RQ-4D無人偵察機已在26日抵達西西里島的錫戈內拉基地,此舉也象徵北約無人機隊朝向滿編又邁進一步。

綜合外媒報導,RQ-4D是美國依照北約需求,並以RQ-4「全球鷹」為基礎做出改良的機型,為北約提供最先進的情報、監視和偵察能力。此架RQ-4D在7月25日從美國加洲的愛德華空軍基地起飛,飛行22小時之後,在26日抵達義大利的錫戈內拉基地。

北約AGS部隊司令坎特威爾(Houston Cantwell)表示,第四架RQ-4D的到來讓AGS的任務調度更具彈性,北約AGS部隊將持續向北約成員提供指示及預警資訊。

RQ-4D配備MP-RTIP雷達系統,與具備合成孔徑雷達(SAR)功能的X波段主動電子掃描陣列(AESA)雷達,讓RQ-4D能有效取得地面移動目標圖像與高解析度靜止圖像,甚至還具有部分空對空追蹤功能,可提供即時清晰、可供快速比對的目標區圖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