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瑪丹娜稱「疫苗已問世卻被藏起」 IG:虛假訊息

流行巨星瑪丹娜在Instagram上聲稱,現已發現武漢肺炎的疫苗,但卻被有權人士藏起來,引發網友熱議。IG官方在28日隱藏瑪丹娜這則貼文,並標識為「虛假訊息」。(法新社)

流行巨星瑪丹娜在Instagram上聲稱,現已發現武漢肺炎的疫苗,但卻被有權人士藏起來,引發網友熱議。IG官方在28日隱藏瑪丹娜這則貼文,並標識為「虛假訊息」。(法新社)

2020/07/29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Instagram上擁有1540萬粉絲的流行巨星瑪丹娜(Madonna Louise Ciccone)近日竟在該平台分享一則有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陰謀論的影片,還聲稱現已發現武漢肺炎的疫苗,但卻被有權人士藏起來。貼文一出引起粉絲譁然,Instagram官方也在28日隱藏瑪丹娜所分享的這則貼文,並標識為「虛假訊息」。

綜合外媒報導,瑪丹娜所分享的這則影片主講人是一位備受爭議的醫生斯特拉(Stella Immanuel),斯特拉表示奎寧(hydroxychloroquine)可以治癒武漢肺炎,無須戴口罩和封鎖城鎮,並稱她已成功使用奎寧治療了350多例武漢肺炎患者。此影片在臉書上獲得了超過2000萬次的觀看次數,就連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也曾分享過此影片。即便之後已被確認為假訊息並刪除,但備份影片至今仍持續散播中。

瑪丹娜在貼文中寫道:「有些人不想聽到真相,特別是當權者從長期尋找疫苗的過程中獲利。」並表示這種疫苗(指奎寧)已經被發現並使用了幾個月,但當權者仍寧可以恐懼繼續控制人民,使得富者越富,而病者更加嚴重。她最後更表示,斯特拉是她的「英雄」。

但斯特拉卻是一位曾提出接觸外星人DNA、巫術和特殊醫療要求的爭議性醫生,瑪丹娜此番言論一出,她的粉絲也紛紛留言懇請娜姐「再深入研究一下這位『英雄』」,以及應該立即刪除貼文。目前IG頁面已看不到這篇貼文,外媒指已被瑪丹娜刪除。

這也並非瑪丹娜第一次對武漢肺炎發表具爭議性的言論,今年3月,她就曾稱武漢肺炎為「偉大的平衡者」;2個月後,她宣布自己接受檢測並呈現陽性,並稱自己可以對抗這種疾病,表示「所以明天我要開車去很遠的地方,搖下車窗,大口呼吸武漢肺炎的空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瑪丹娜的爭議貼文已被官方標誌為假訊息,目前已下架。(圖擷取自Instagram)

瑪丹娜的爭議貼文已被官方標誌為假訊息,目前已下架。(圖擷取自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