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北者怎麼跑回北韓? 南韓軍方推估他「渡江北返」

南韓軍方研判金姓脫北者是從江華島一帶往北泳渡漢江口,跑回北韓。圖為江華島觀景台往北韓眺望。(彭博)

南韓軍方研判金姓脫北者是從江華島一帶往北泳渡漢江口,跑回北韓。圖為江華島觀景台往北韓眺望。(彭博)

2020/07/27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有脫北者跑回北韓開城後被檢測出疑似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使得北韓當局下令封鎖開城,而該名脫北者如何越過南北韓戒備森嚴的軍事分界線也成為另一個關注焦點。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日在記者會中指出,軍方研判該名金姓脫北者是從仁川市江華島一帶往北泳渡漢江口,進而抵達北韓。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室長金俊洛今日指出,軍方在江華島一帶發現疑似金姓脫北者所遺棄的背包,目前正對此調查,至於脫北者具體越境時間,則依照氣象條件等多項條件調查中。

南韓軍方認為,考慮到南北韓軍事分界線戒備森嚴、配有監視設備,金姓脫北者直接穿過拒馬、鐵絲網等設施越境的可能性很低,很有可能是透過地下排水系統越境後渡江返回北韓。據了解,金姓脫北者在2017就逃往南韓,而當時他脫北時也是從漢江口渡江南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