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江下游防洪壩被挖空開餐廳 老闆爆:壩體滲水、餐廳漏水

中國秦淮河防洪壩體遭挖空開多家餐廳酒吧,目前當地餐廳都已關閉停止營業。(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秦淮河防洪壩體遭挖空開多家餐廳酒吧,目前當地餐廳都已關閉停止營業。(圖擷取自網路)

2020/07/27 0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江汛情吃緊,下游支流秦淮河的水位居高不下,其流域部份地區水已漫出河堤。竟然出現防洪大壩遭到挖空開了多間高檔餐廳、酒吧一事,嚴重危害安全,而據追蹤,一家餐廳老闆自爆,防洪壩體已經滲水嚴重,致他的餐廳老是漏水,為了安全,他已經關閉餐廳不營業了。

中國中央廣電總台《中國之聲》被民眾投訴秦淮河楊家圩大堤內部被挖空,興建了多間高檔餐廳或酒吧,不僅涉嫌違反多項水利法規,且嚴重危害大堤安全,南京當局已證實此事,並表示將依規拆除,嚴肅追責。

進一步追蹤,涉事餐廳、酒吧絕大部分都是興建在壩體中間,有的甚至深入壩體10多公尺,等於挖空壩體,在事件曝光後,這些餐廳、酒吧都急著停業、拆除以避風頭。

不過,據一位在該地租店長達6年的一位酒吧老闆表示,租金是逐年遞增,最近已達到年租約50萬人民幣(約210萬台幣),且「壩體內經常滲水」,最近還被水淹,漏水漏的一塌糊塗,無法經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