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砲老轟習近平 「紅二代」任志強被控涉貪移送法辦

任志強。(取自網路)

任志強。(取自網路)

2020/07/24 06:21

首次上稿 00:40
更新時間 06:21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共北京市西城區紀委區監委23日晚間指稱,69歲的房地產大亨北京市華遠集團董事長任志強,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開除黨籍,並已被立案審查調查,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北京市西城區紀委區監委在聲明中說,任志強為該集團前黨委副書記,卻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不和黨中央保持一致,公開發表反對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人民民主專政、堅持中共領導與堅持馬列主義及毛澤東思想的「四項基本原則」,並違反中央的8項規定精神。

該聲明還說,任志強有違中共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涉嫌貪汙、受賄、挪用公款、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犯罪。依據「中共紀律處分條例」與「中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取消他享受的待遇,所涉財物亦隨案移送。

任志強綽號「任大砲」,其父為中國商業部前副部長任泉生。他曾在其自傳中說,「老幹部、大幹部我見過很多,從小被領導抱著」。任志強以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尖銳批判聞名。2016年,他由於在網路上發表評論,譴責習的宣傳政策,而受到留黨察看一年的處分。

任志強3月上旬在文章中寫道,「那裡站著的不是一位皇帝在展示自己的『新衣』,而是一位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外界認為,這是暗諷習近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