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警船連百日進釣魚台海域 美學者:這是不明智的戰略

中國海警船已連續100天進入有主權爭議的釣魚台海域,引起日本高度警戒。美國智庫學者則認為,中國的做法相當不明智。(美聯社)

中國海警船已連續100天進入有主權爭議的釣魚台海域,引起日本高度警戒。美國智庫學者則認為,中國的做法相當不明智。(美聯社)

2020/07/23 1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警船已連續100天進入有主權爭議的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海域,引起日本高度警戒。而日本漁民表示,由於中國海警船的騷擾,使他們難以工作。美國智庫學者則認為,這是不明智的戰略。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22日發現4艘中國海警船在釣魚台海域航行,已是連續100天發現這類事件。日本研判,中國的目的在於單方面地「改變現狀」,意圖使自身的主權主張成為既定事實,應予以高度警覺。

沖繩縣石垣市的55歲漁民砂川幸德在6月20日晚間,從登野城漁港出發,抵達尖閣諸島漁場,周圍還有十幾艘日本巡邏船護漁。當漁船準備回港時,中國海警船做出有騷擾意圖的舉動,日本巡邏船隨即進行防備。

砂川幸德對記者表示,「尖閣諸島附近的魚群多,魚也很大。我覺得想去捕魚的漁民很多,但在這種狀況下無法工作」,對於不能放心捕魚的現狀感到遺憾。

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的高級研究員歐漢龍(Michael O'Hanlon)認為,「中國的做法不是明智的戰略。如果中國在尖閣諸島進一步提升緊張局勢,日本將會與美國或其他國家更緊密地合作,採取各種手段抗衡,出現與中國期望相反的效果。歐漢龍也提議,美日兩國應該把經濟對抗措施納入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