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權鬥慘烈!習近平接班人之爭傳胡春華出線、陳敏爾被幹掉了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左)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右)。(法新社)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左)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右)。(法新社)

2020/07/23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高層權鬥之爭一直在檯面下激烈進行中,最近北戴河會議開不開的問題,讓整個權鬥慘烈疑似檯面化,尤其近日北京衛戍區司令異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數度隔空叫陣,讓海外評論者認為,很可能是牽涉到中共2022年的權力班子組成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本月14日,中共北京衛戍區司令突然換人,原來的王春林被撤換改由傅文華上任,由於牽涉到北京防衛,引發外界重視,傅文華是北部戰區81集團軍參謀長,而王春林則去向不明,政治評論員陳破空將這件事與之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事件連結,懷疑是政變未遂,才突然換人。

另,親中港媒最近釋出一則傳言,指現任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很可能在2022接替李克強成為國務院總理,傳言真偽目前法無判斷,但被懷疑是習派釋出風向球,意在示警李克強2022年將缷任,且原被視為習近平接班人的陳敏爾也出局,但另種可能,則是習近平妥協團派,讓胡春華接班以換續任,不過,另種可能則是要挑起團派或反習派的內亂。

但是,最近李克強也很強硬,先是地攤經濟叫板習近平,又去貴州沾了滿鞋的泥濘打臉習的神隱,更有趣的是,網上不斷瘋傳李克強勘災險跌倒的影片,也再傳昔日貴州獨山縣400億人民幣(約1680億台幣)建了一堆爛尾樓的影片,被疑是李克強「傑作」,因為這爛尾樓被視為是陳敏爾擔任貴州省委書記時的「政績」,影片再傳,無疑是「完封」陳敏爾接班機會。

李克強回到北京,本月15日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再批地方政府只重面子工程不顧人民死活、不顧財政負擔等,也被指直打習近平的心腹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及陳敏爾,間接修理習近平。

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被傳出局接班人位置。(路透)

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被傳出局接班人位置。(路透)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圖)被分析很可能接替李克強成為下一屆總理。(中央社)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圖)被分析很可能接替李克強成為下一屆總理。(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