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稱全球最快!牛津大學疫苗初期臨床測試者均有免疫反應

全球進度最快、牛津大學和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藥廠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20日公佈初期實驗數據,所有參與實驗的志願者均產生抗體。(示意圖,美聯社)

全球進度最快、牛津大學和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藥廠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20日公佈初期實驗數據,所有參與實驗的志願者均產生抗體。(示意圖,美聯社)

2020/07/20 23:0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牛津大學和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實驗疫苗,號稱是目前全球臨床試驗進展最快、最先進的疫苗,已進入人體臨床三期階段。20日又傳出好消息,根據公佈在重量級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上的報告,該疫苗在初期接受測試的1100人均成功產生免疫反應!

該疫苗觸發研究者希望看到的抗體反應和 T 細胞(T-cells)反應。團隊指出,每個人都專注在研究抗體上,然而越來越多證據顯示,T細胞反應在防禦冠狀病毒方面相當重要。而疫苗的原理是「欺騙」身體,以為自己感染武肺病毒,從而產生具有破壞力的免疫物質。

牛津大學所研發的疫苗號稱「遙遙領先於世界」,更有人形容是「世界上最先進的疫苗」。該疫苗現目前進入較大規模的人體臨床三期試驗,在英國有約8,000人參與,於巴西及南非也有多達6,000人參與,也是人體試驗的最後階段,該公司將確認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力爭明年春季開始供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