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線人被控監視「聖城軍」指揮官蘇雷曼尼 遭伊朗政府處決

伊朗19日處決1名男子,被指控為美國和以色列從事間諜工作,監視今年1月被殺的伊朗革命衛隊「聖城軍」指揮官蘇雷曼尼(圖中)。(美聯社)

伊朗19日處決1名男子,被指控為美國和以色列從事間諜工作,監視今年1月被殺的伊朗革命衛隊「聖城軍」指揮官蘇雷曼尼(圖中)。(美聯社)

2020/07/20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19日處決1名本國男子,被指控為美國和以色列從事間諜工作,監視前伊朗革命衛隊「聖城軍」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

據《路透》引述官方廣播電台報導,伊朗司法機構上個月表示,2018年被捕的穆罕默德.穆薩維-馬吉德曾監視已故的蘇雷曼尼,但補充說,他與蘇雷曼尼之死無關。

今年1月3日,美國派出無人機在伊拉克將蘇雷曼尼擊殺,稱其策劃對駐伊拉克美軍的攻擊。此舉加劇美伊關係緊張,伊朗矢言報復,其後,伊拉克美軍基地遭到多起火箭彈攻擊。

在處決之際,正值伊朗人抗議當局,將去年11月反政府示威中的3名男子判處死刑,數百萬伊朗人已向社群網站上聯署反對。其中1名被告的律師帕克尼亞(Babak Paknia)昨表示,3人的處決已被暫緩。

維權人士認為,當局對3人判處死刑是為了殺雞儆猴。伊朗西南城市貝赫貝漢(Behbahan)上週四爆發大行示威,抗議經濟問題和3人的死刑,安全部隊對人群發射催淚彈,以驅散示威民眾。在推特上,波斯語「不執行」標籤被推了數百萬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