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無政府控管 哥倫比亞毒梟「血腥封城」

哥倫比亞毒梟、武裝團體在國內部分地區實施「血腥封城」。圖為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哥倫比亞毒梟、武裝團體在國內部分地區實施「血腥封城」。圖為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2020/07/17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拉丁美洲延燒,「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表示,在疫情期間,哥倫比亞毒梟和武裝團體在國內部分地區實施「血腥封城」,未遵守封鎖規定的居民會被武裝組織攻擊甚至槍殺。

綜合外媒報導,哥倫比亞自3月疫情爆發後,實施宵禁及封城,但仍允許民眾因緊急狀況或醫療需求離開房屋,哥倫比亞毒梟卻在國內32州的11個州實施比政府更加嚴格的封鎖令。據報導,毒梟團體封鎖農村地區,並利用手機應用程式Whatsapp和傳單警告當地居民勿外出,截至目前已有8人因違反封鎖令外出,被武裝人士殺害。

在沿海城市圖馬科(Tumaco),武裝團體更禁止居民捕魚,並將宵禁時間設定在晚間5點,嚴重影響當地民眾的生計。南部地區普圖馬約(Putumayo)一名社區領袖則透露,毒梟封鎖村莊之間的交通,如果社區出現疑似病例,那名患者會被要求離開當地,否則將被殺害,在政府無控管的情況下,民眾只能選擇服從。

人權觀察美洲地區主任維梵科(JoséMiguel Vivanco)表示,這現象反映出哥倫比亞政府,長期以來未能在國內偏遠地區建立具意義性的國家機構,保護處於危險之中的民眾。維梵科也呼籲政府,保護這些社區,確保居民有足夠的食物和水,並保護民眾免於受武漢肺炎影響。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哥倫比亞截至目前已累積超過16.5萬例確診,每日平均新增5千例,死亡病例則累積逾6千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