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理貪污比疫情更可怕? 以色列人頂強水柱怒吼:總理下台!

面對警方的強力抗暴水柱,示威群眾跪地仍堅定怒喊:「總理下台!」(法新社)

面對警方的強力抗暴水柱,示威群眾跪地仍堅定怒喊:「總理下台!」(法新社)

2020/07/15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急速攀升的失業率以及疫情影響,數千名以色列人於當地時間14日聚集在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住家前示威,要求辭職下台。示威者強調:「最致命的病毒並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是貪污。」面對警方的強力水柱鎮壓,示威群眾跪地不退。

綜合外電報導,示威發起人之一哈斯克爾(Amir Haskel)號召群眾14日集會抗議。7月14日正是法國大革命週年紀念,示威的訴求也呼應法國大革命時的口號「自由、平等、博愛」。許多示威者戴上口罩,但未保持社交距離,他們認為,總理的貪污行徑比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更可怕。

目前以色列的失業率從2月的的3.4%大幅攀升至23.5%;同時間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升溫,目前確診病例以來到4萬1200例368人喪生。在疫情和經濟的雙重壓力下,以色列人們對於執政當局的不滿日漸升高。

納坦雅胡今年1月被依賄賂、詐欺和背信等罪名起訴,目前仍接受司法審理,示威者認為,執政者的執政能力和人格都已不適任,應盡速下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