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詭異!61船員經隔離檢測陰性 出海35日後57人武肺確診

阿根廷拖網漁船「越前丸號」。(圖擷取自影片)

阿根廷拖網漁船「越前丸號」。(圖擷取自影片)

2020/07/14 15:5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阿根廷傳出離奇的海上「神秘集體感染」事件!據《法新社》14日報導,當地一艘漁船出海前,船上61名接受強制隔離且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但出海1個多月後多達57名水手確診,感染途徑不明。

報導引述阿國火地群島(Tierra del Fuego)衞生部官員指出,「越前丸號」(Echizen Maru)拖網漁船出海35天,船員出海前全部接受過檢測對病毒呈陰性,並曾在火地島的烏斯懷亞市一家飯店強制接受14日隔離。

但後來有部份船員出現武肺症狀,於是船隻回到港口,全船61人重新接受測試,除57名已被確診的船員外,剩下4名船員中,有2人的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另外2人正在等待檢測結果。

當地衛生官員表示,很難確定這些船員是如何感染的,因為他們已經35天沒有接觸過陸地,船上補給物資僅來自烏斯懷亞港。目前醫療團隊正研究「船員發病時序」,以查出他們受感染的時序。

烏斯懷亞地區醫院傳染病部門主管巴拉托爾(Leandro Ballatore)指出,這個案例超越所有研究報告,因為從來沒有如此長的潛伏期紀錄,目前仍無法解釋為何會有人中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