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不下來! 蚊子被切除1器官 吸血吸到腹部爆裂「撐死」

    失去「腹部伸展受體」的蚊子正在吸食血液。(圖擷取自Youtube)

    失去「腹部伸展受體」的蚊子正在吸食血液。(圖擷取自Youtube)

    2020/07/12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炎炎夏日,除了令人心浮氣躁的高溫,最令人討厭的莫過於會叮咬人的蚊子。澳洲一名專門研究蚊子的學者以一項實驗證實,若這種惹人厭的昆蟲體內少了某一種器官,會吸血吸到「撐死」。

    在受體被破壞的情況下,蚊子可以喝下自身體重4倍的血液。(圖擷取自Youtube)

    在受體被破壞的情況下,蚊子可以喝下自身體重4倍的血液。(圖擷取自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任教於墨爾本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的斯托特·羅斯(Perran Stott-Ross)根據格瓦茲博士(Robert Gwadz)50多年的研究發現做了一項實驗,他先是將蚊子冰在冰箱中一個小時,讓蚊子失去行動能力。然後在解剖顯微鏡的輔助下,以鑷子破壞蚊子的「腹部伸展受體」(abdominal stretch receptors),隨後把蚊子放到手上誘使牠吸血。

    蚊子在失去該器官後,雖然還能吸取血液,但接下來就彷彿剎車失靈;不斷地吸血的使腹部漲大了好幾圈,讓蚊子失去了飛行能力,有些蚊子更因此腹部「炸裂」。然而在腹部爆開後,蚊子仍貪婪的持續吸血好長一段時間,好像不知道身體已經破了一個大洞,吸進去的東西又流了出來。

    格瓦茲博士於50年前發現,蚊子必須透過腹部伸展受體這個器官,來防止自己撐死,而受體被破壞的情況下,蚊子居然可以喝下自身體重4倍的血液,最終可能腹部爆裂。

    斯托特·羅斯博士已將此實驗成果發表到《今日昆蟲學》(Entomology Today),相關影片也可以於Youtube以及推特(Twitter)上查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