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侵女秘書入獄政客母喪 文在寅送花圈弔唁挨批

韓國總統文在寅。(歐新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歐新社)

2020/07/09 22:08

〔中央社〕因涉性侵女秘書而遭判刑的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遭遇母喪,韓國總統文在寅等許多政治人物送花圈弔唁,但此舉讓曾在選戰中承諾會成為「兩性平權領導人」的文在寅面臨批評聲浪。

法新社報導,安熙正母親的喪禮本週舉行,文在寅等數十名資深政治人物都送上弔唁花圈,這些政治人物包括執政黨及在野黨人士,但大多是文在寅所屬的共同民主黨人士,且大多為男性。

安熙正因涉嫌性侵金姓女秘書遭判有期徒刑3年6個月,日前獲准暫時出獄參加母親喪禮,喪禮當天有許多政壇大老到場致意,包括現任國務總理丁世均、前總理李洛淵、民主黨黨魁李海瓚。

安熙正允許媒體進場採訪,媒體拍攝到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個大型白色花圈被放在主位,名牌上印著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的圖徽及文在寅的名字。

女性維權團體與進步派政治人物對此猛烈批評,認為這種行為證明了政府體制的傳統心態,並釋出「性犯罪可被忽視」的訊息。

評論家崔文善(譯音)在韓國日報寫道:「一名總統傳達的所有訊息都代表政府的行動,包括弔唁。」她也說,當文在寅送出了花,「對韓國女性來說,就沒有總統了」。

在野黨正義黨發言人趙惠(王民)(譯音)也表示,安熙正性侵案受害者的「人生仍因為接連而來的羞辱痛苦掙扎」;她也說,「一個政治人物傳達的訊息或行為,明顯不是個人行為,而具有公共性質」,「我們無法不去問他們的行為代表什麼意義」。

對此,總統辦公室今天回應,他們是在「充分探討狀況」後,決定送花圈弔唁。

安熙正在2017年民主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中輸給文在寅,一度被視為下屆總統熱門人選,但在去年爆出多次利用職權性侵金姓女秘書醜聞,聲望跌至谷底並鋃鐺入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