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中四處挑起領土爭端 龐皮歐:全球勿容許北京霸凌

中印邊境紛爭不斷,上月更爆發爆發流血衝突,並有印度軍人死亡,印度西孟加拉邦首府加爾各答民眾焚燒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照片洩恨。(路透)

中印邊境紛爭不斷,上月更爆發爆發流血衝突,並有印度軍人死亡,印度西孟加拉邦首府加爾各答民眾焚燒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照片洩恨。(路透)

2020/07/09 0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8日譴責中國對印度發動「侵略」,並批中國又對不丹挑起新的爭執,顯示出中國四處挑動領土爭端、「霸凌」他國,呼籲全球不應容許這種行為。

外媒報導指出,印、中兩國自6月發生邊界衝突以來,緊張局勢不斷升溫,在6月15日的衝突中更導致20名印度軍人死亡,龐皮歐批評中國煽動領土爭端,採取了令人難以置信的侵略性行動,印度則盡其所能回應,他認為全球不應容許這種霸凌行為。

龐皮歐也提到,中國不僅與印度發生衝突,還對印度盟國不丹挑起新的爭執。針對不丹先前就一處野生動物保護區申請國際補助,中國主張該塊保護區在歸屬中國或不丹上仍有爭議。龐皮歐將此異議,與中國針對越南、日本的島嶼主權爭議相比對,並指中國四處挑動領土爭端,讓鄰邦無法對彼此的主權界線感到滿意,他強調世界不應該允許這種欺凌行為,並應齊心協力對此作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