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很大!中國推「數據安全法」 要外商交出境外資料

中國公布「數據安全法」草案全文公布,設置在中國的外國公司,未來恐被要求交出境外營運資料。(路透檔案照)

中國公布「數據安全法」草案全文公布,設置在中國的外國公司,未來恐被要求交出境外營運資料。(路透檔案照)

2020/07/09 06:19

首次上稿 01:04
更新時間 0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除了通過「香港版國安法」,也通過「中國數據安全法」草案,3日將條文公告上網,該法或要求在中國營運的外國公司,交出在中國境外的營運數據,若不配合將罰錢或關閉公司。

根據中國《財經網》報導,中國人大網近日公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數據安全法(草案)」全部條文,官方公告顯示,中國公民公眾可以直接登錄網站並提出意見,也可以將意見寄送到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意見徵求止日期為8月16日。

根據英國《電腦週刊》報導,中國以保護「重要數據」之名設立該法,並認為官方定義的「重要數據」可能會影響中國國安、社會穩定、經濟安全,法案預計在2021年上路,可能要求在中國營運的外國公司,向中國政府提供有關「網路安全」的詳細資訊。

中國北京律師事務「國際顧問」羅妍(音譯,Yan Luo)表示:「中國正在考慮讓法律具備人們從未見過的『域外效力』。」原因在於,官方「想抵銷美國法律的『域外效力』。」該法案賦予中國中央和地方政府能夠針對不同地區與行業,來定義什麼是「重要數據」。

法案指出,個人或組織在需要調查犯罪或案件涉及中國國家安全時,必須服從執法單位的數據請求,在中國境外從事可能危害中國國安或公共利益活動的組織或個人,也可能受該法約束,若不配合恐被罰款或撤銷營業許可。羅妍表示,「數據安全法」草案在經過審查後,可能會發生重大變化,或將成為完全不同的法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