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度黑市漫天喊價 瑞德西韋一劑難求

瑞德西韋在印度黑市的價格離譜,每劑要價3萬印度盧比(約台幣11800元)。(路透)

瑞德西韋在印度黑市的價格離譜,每劑要價3萬印度盧比(約台幣11800元)。(路透)

2020/07/08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印度國內的數間大藥廠已從美國吉利德公司(Gilead)獲得授權,生產可抑制武漢肺炎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然而近日卻傳出該藥物在印度黑市上以離譜的價格進行販售,每劑要價3萬多印度盧比(約台幣11800元)。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印度一名男子感染武漢肺炎後,他的姪子夏爾瑪(Abhinav Sharma),急切的到處尋找所有可能購買瑞德西韋的方法,因為病情每一小時都在惡化。然而瑞德西韋供不應求,試過正常管道的夏爾瑪四處碰壁,無奈的他只好求助於當地黑市。

夏爾馬表示,「打了許多通電話之後,我付了7倍的價格才總算把這種藥買到手」、「要我付多少錢我都願意,但對於那些負擔不起這價格的人,我真的深感同情。」

瑞德西韋在印度當地官方市售價格為一劑5400盧比(約台幣2124元),而英國廣播公司查詢到的黑市價格則高達數倍,每劑30000盧比(約台幣11800元)到38000盧比不等(約台幣15000元)。而印度政府稱重症患者至少需要5到6劑來治療病情,因此若在黑市購買,總花費可能高達台幣9萬元。

據悉,德里及其鄰近地區的部分民眾甚至傾家蕩產,用所有積蓄來購買瑞德西韋,只為了給他們患病的親人一個活下去的希望。

在印度生產瑞德西韋的公司表示,他們所生產的2萬份藥劑均是遵從指示直接供給醫院,他們不清楚為何瑞德西韋會流通到黑市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