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庭認621煽動等罪 黃之鋒未認罪︰是否認罪都不影響被國安法起訴

周庭(由右至左)、黃之鋒及林朗彥被控煽惑、參與非法集結,今日在香港東區法院開庭。(路透)

周庭(由右至左)、黃之鋒及林朗彥被控煽惑、參與非法集結,今日在香港東區法院開庭。(路透)

2020/07/06 1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前主席林朗彥及成員周庭,被指控去年6月涉嫌煽惑示威者包圍警總以及參與非法集結,今日香港東區裁判法院再開庭,周庭表示認罪,黃之鋒和林朗彥則未認罪。周庭表示,認罪與否是個人決定,若政府希望要用「港版國安法」打壓,無論在此次案件做任何決定,都不能阻止政府的作為,希望香港人堅持爭取民主自由的信念。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東區法院今日裁判黃之鋒、林朗彥及周庭在去年6月21日涉嫌煽惑示威者包圍警總、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等案件,黃之鋒表示,對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成為禁語,不知道當局的界線在哪,相信不論認罪與否,都不會影響當局就「港版國安法」起訴他們;他補充,這是被指控的罪名,比起被控暴動罪和國安法的人來說微不足道。

黃之鋒提到,離開香港眾志不是容易的決定,相信每個人會繼續以不同方式在民主運動中貢獻及抗爭。

周庭︰盼港人堅持民主自由信念

周庭表示,她過往沒有案底,法院判處非監禁的刑罰可能性較高,不過她也有心理準備被判監禁。周庭還說,認罪與否是個人決定,若政府希望用「港版國安法」打壓,無論他們在此次案件作什麼決定,都不能阻止政府,希望港人堅持爭取民主自由的信念。

黃之鋒與林朗彥未認罪,2人與周庭獲准以原有條件保釋。8月5日下午將在西九龍法院處理周庭的定罪和判刑,以及黃之鋒、林朗彥的審前覆核。

「學民女神」周庭認罪。(彭博社)

「學民女神」周庭認罪。(彭博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