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椰子產業黑幕曝光! 野生獼猴遭剝削「日摘千顆、關鐵籠」

善待動物組織(PETA)調查發現,泰國猴子每日須摘取多達1000顆椰子,並被關在狹小的牢籠中,導致許多猴子精神失常。(路透資料照)

善待動物組織(PETA)調查發現,泰國猴子每日須摘取多達1000顆椰子,並被關在狹小的牢籠中,導致許多猴子精神失常。(路透資料照)

2020/07/04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市面上售有各式各樣的椰子製成品,像是椰子水、椰子油和椰奶等製品,善待動物組織(PETA)近日揭露,泰國猴子被人類捕抓,嚴重剝削用於農務、爬樹摘椰子,每日須摘取多達1000顆椰子,呼籲民眾停止購買相關產品,英國零售商已承諾將運用猴子勞動的椰子產品下架。

綜合媒體報導,PETA調查發現,泰國的野生豚尾獼猴被人類捕抓,這些猴子自幼小就被迫離開大自然,歷經人類殘酷的訓練,每天爬樹摘椰子,淪為「摘椰子機器」。

調查提到,PETA在泰國發現8家農場和1間「猴子學校」,牠們除了採摘水果,一些訓練師還強迫牠們參加類似馬戲團的表演,被迫騎腳踏車或玩籃球來娛樂人類。這些猴子平時頸部被套上金屬環,被鐵鍊束縛在狹小的牢籠中,部分猴子因此失去理智,開始啃咬自己四肢,來排解孤獨和絕望。

報導指出,英國超商維特羅斯(Waitrose)、歐卡多(Ocado)、合作食品(Co-op)、博姿(Boots)已經下架運用猴子勞動的椰子產品;英國最大零售商特易購(Tesco)表示,其自有品牌的椰奶和椰子水,在生產過程中沒有使用猴子勞動,也沒有出售PETA點名的任何品牌產品。

英國首相強森的未婚妻西蒙斯(Carrie Symonds)也呼籲,其他店家應該要加入停售使用猴子勞動產品的行列。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